|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印象孝义】|深秋,请君入孝义,邂逅秋天的浪漫!
【打印】
   
 

 

 

 

 

 

 

 

 

 

 

 

 

 

 

 

 

 

 

 

 

 

 

 

 

 

  今年的秋是多雨的秋,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淅沥中秋意渐浓。对于善于联想的古代文人来说,秋雨就是“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对于我们现在的人来说,秋雨就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愁愁,鲜少存在;凉凉,忽略不计;秋天就要豪爽大气。为什么这么肯定呢?看看朋友圈,哪个不是“隔断红尘三十里, 白云红叶两悠悠”;刷刷抖音,条条都有“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胸臆。

  金秋九月,漫步在宁静闲适的乡村,享受采摘的乐趣;入住隐藏在青山绿水间的民宿,伴着秋景入眠;走进红色文化基地,在与历史遗存的互动中,坚定初心和使命……秋色初染,从无边无际的蔚蓝天空开始,到秋色宜人的乡村风光,在最美的季节,踏上孝义最美的秋景,感受蕴透着浓郁的秋色。在孝义各地,一条条乡村精品旅游线路、一个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
  随着秋意渐浓,孝义各地进入了赏秋好时节。让我们走进各地乡村旅游景区,去看一看秋色正当时的乡村美景。
  防疫情,不远行。其实,大家都是周边游,滑草滑雪、玻璃栈道、真人CS、垂钓园、农具展、蒙古包、普佛寺、采摘园、野营烧烤…………曹溪河欢乐城、丽锦山庄、朝阳沟农场、朝阳沟驿站、龙湾生态园等五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特色鲜明、旅游产品丰富、串点成线,成为游客休闲打卡胜地。
  极目远眺,你的心无比开阔,看层林尽染,秋色连波,能不能化作相思泪不知道,但拍出来的照片一定是山美水美人更美。逛逛公园,看园林小景,景景如画,无知无觉间你也会化为别人眼中的风景。没有目的地,那就随便走走。路边,村旁,田间,果园……秋之美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街景,道路,民宿,服务……秋之韵共享着发展的成果。
   一片落叶,秋意渐浓;一场秋雨,滋润美好连日的阴雨终于放晴,阳光很好也难抵挡秋的寒凉,路上的行人大多都穿上了秋装。
   秋深秋凉秋意浓,寄情愁思千万重。披一件长衫,倚栏听秋,几多思绪,才下眉梢,却上心头。但愿那清逸的风,能解您心头的愁,且看那晴好的阳光,将秋凉还暖,将寒露温润。将岁月清浅,将情意绵长。
   有人伤感秋的悲凉,有人喜悦秋的丰收,有人难忍秋的寒冷,可不管是对秋天怎样的感受,当你愿意驻足,停下来去欣赏这秋天的景色,也总会忍不住感慨这独属于秋的美景,趁现在还未入冬,多去看看胜溪大地的一抹秋色吧!
 
(本期编辑:张世川/本期摄影:武斌  蒋建林)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