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下栅乡举办第四届樱桃节
【打印】
   

孙燕  摄

仲夏之际,孝义市下栅乡坛果村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棵棵樱桃树上,绿油油的叶子映着一串串玛瑙般晶莹剔透的樱桃,整个合作社里,都弥漫着樱桃散发出来的甜蜜香气。

传统端午佳节之际,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如约开幕。

下栅乡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樱桃节,见证了该合作社以樱桃种植为牵引,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游、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

据悉,本届樱桃节以“樱”你而来,“桃”醉下栅为主题,为期13天。相比往届,今年的“时间线”拉得更长,内容也更丰富多元,创新融合了红色文化、休闲娱乐等诸多元素。

采摘现场,樱桃树上果实累累,一颗颗樱桃晶莹剔透,泛着红润,绿叶掩映下犹如一颗颗红宝石,亲手摘下一颗,往嘴里一放,更是甜了整个夏天。

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培育种植有苹果、玉露香梨、葡萄、樱桃等10余个果树优良品种,均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按照“合作社经营、农户参与、产业化发展”理念,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依托独具特色的产业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激发农旅产业发展新活力,为乡村旅游提供有力保障,让小樱桃在乡村大振兴中大显身手。

合作社将在规范科学管理果园、提高水果品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延展产销产业链,采取“农企联动”的方式,利用3-5年时间,建成集农业生态旅游、修学、观光、采摘、游憩、园林景观、农家乐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和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观光区。

樱桃产业的发展,有效撬动了下栅乡产业转型,拉动了乡村第三产业的发展,推动了村民就业,促进了村民共同富裕,樱桃树成就了村民的幸福生活,也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希望。 

(原标题:孝义市下栅乡举办第四届樱桃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