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张魏村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
【打印】
   


党建聚势 网格增能 治理提质

孝义市大孝堡镇张魏村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工作,实现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全村36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3名村民代表和3名爱心志愿村民参与全科网格基层治理工作,共联系服务615户群众。全村划分1个总网格(网格长)、3个网格党支部(专职网格员),6个网格党小组(兼职网格员),38个党员联系户(网格辅助员)。明确了各级网格员职责,有效推进网格化管理。推行“全科网格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通过“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融在网格里、要素聚在网格内”三大路径,推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两网”融合。

亮身份、践承诺,夯实基层治理“责任田”,提升网格“红色细胞”。通过全科网格图、网格党小组分布图上墙,网格联户党员服务卡入户,网格群众编码入档,实现网格服务全覆盖。

实施网格内党员“四个一”融入机制(每名网格党员每周收集一条以上有价值的网格信息、每月参加一次网格党支部活动、每季度参加一次以上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牵头领办一件以上网格实事)。

依托建成的网格党支部和党小组,将生活、工作在村的全体党员纳入网格,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网格志愿服务和基层矛盾化解事务等,让党群服务更有温度。(杜亮姝) 

(原标题:孝义市张魏村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