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真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
【打印】

  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听取五个党组年度工作汇报后,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党组去年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市委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制度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在市委领导下,加强政治建设,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等制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孝义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快转型,为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打基础的一年。五个党组要聚焦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三大主战场”、推动实现“三个转变”,狠抓工作落实,展现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相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推动转型发展、生态环保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政府党组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都放在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坐标中去谋划推进,抓实抓好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总体工作继续稳中有进。市政协党组要突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发挥好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工作主动靠前,积极建言献策。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服务转型发展、平安孝义建设,结合持续深化的扫黑除恶斗争,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同时,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各党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各部门也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站位全市谋划工作、服务大局,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就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务实从严的态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