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观民俗 享盛会 "最美民俗展"
【打印】

  观民俗文化展,品浓浓年味。天福文化广场第五届民俗文化展览1月31日开展,将持续到2月20日,市民在穿梭往来中体验传统文化内涵,感受美好节日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参观展览。
  民俗文化展分两个展馆,分别是民俗文化展馆和“孝”“义”主题文化展馆。在民俗文化展馆,静态的展览与动态交流交相辉映。书法美术临摹作品展,形式风格多样,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为广大市民朋友和爱好者献上一次点和线、水和墨的文化盛宴。
  市书画院院长 郭克耀:咱们还组织了多名书法家,在春节前为广大群众书写春联,书写福字,大家可以在参观展览的同时免费领取春联和福字。
  迎新春,品民俗,过大年。面塑、皮影、剪纸、摄影等颇具地方特色的民俗展品齐聚一堂,民俗文化展馆内欢声笑语不断。展馆正中央,面塑做成的猪八戒、花卉果实栩栩如生,在旁边的手工艺品展台上,各式各样的花馍吸引观众的眼球。剪纸也带着浓浓的年味儿,在猪年新春之际,我市剪纸艺人精心创作了多幅以生肖猪为原型的剪纸作品,寓意猪年大吉,表达美好愿景。
  市面塑协会会长 王钟:咱们面塑协会提供了有四百件日常孝义民间文化的花馍。
  手工艺人还现场展示制作面塑、剪纸,邀请游客亲身体验艺术品的生成。这个没有烟花爆竹的春节,也处处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
  市剪纸协会会员 赵宝香:这个就是我的作品,有很多人都过来参观照相,我也很高兴,因为咱们这个文化民俗年也就是为了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传承咱们文化民俗的东西。就像这幅作品的意思就是人财两旺,这是两个小娃娃,戴的虎头帽,最后打开喜门开喜。
  游客 覃文华:这次带上孩子过来,感受一下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咱们孝义的一些文化,比如说剪纸、面塑、还有书法作品都非常地好,孩子们可以参与其中,自己剪纸,写写春联。
  “孝”“义”主题文化展馆则以二十四孝、二十四义为重要内容,重点打造结合公共性、公益性、创意性、娱乐性的民俗文化活动。送对联、送“福”字,手工DIY,爱心义卖、共享图书等十几项文明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尤其是青少年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市文明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科科长 王鹭娟:咱们这些爱心义卖品都是由社会上热心公益的企业和市民捐赠的,善款也将全部用于贫困失学儿童。同时咱们还有创建文明城市展,我们眼中的文明孝义主题展,核心价值观手工制品展,让大家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再鼓劲,再加油,再冲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