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春节期间严查酒驾 安全不放松
【打印】

  春节期间,亲友相聚难免饮酒,极有可能出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酒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用异地用警方式,继续严查酒驾、醉驾行为,为平安孝义保驾护航。
  正月初四晚,市公安交警大队抽调四个中队的30名民警,分三组在城区主要街道交通节点开展“查酒驾,除隐患,降事故,保平安”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
  “节日我在岗、安全不放假”,当晚八点,按照部署,民警分别在大众路三运大楼段、迎宾路市煤运大楼段、府前街消防队段等处,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个进行酒精检测。
  司机李某军:咱们交警同志大过年的不辞辛苦在路上,为大家安全查酒驾。希望司机朋友们,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检查发现,大多数驾驶员都能遵章守纪,严守“开车不喝酒”的基本交通规则,但还是有人存在侥幸心理,不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回事,依旧酒驾。当晚九点左右,民警在府前街消防大队段查获一名酒后驾驶的司机,血液中酒精浓度为33.9mg/100ml,达到了酒驾的处罚标准。按照规定,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扣12分,罚款1000元以及暂扣6个月的处罚。
  酒驾司机王某:希望开车的朋友们,喝酒就不能开车,(酒后)开车就是教训。
  据悉,从除夕开始截止目前,春节期间市公安交警大队各中队共查处5起酒后违法驾驶行为,并根据相关规定对酒驾司机依法进行了处罚。通过严查重处,进一步强化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