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热闹!春节文化盛宴来袭!
【打印】

  以“构建新生态,建设新孝义”为目标,以“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文化惠民”为主题,为期十一天的2019年新春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十七乡镇、街道、驻市单位、演出团体将在市人民广场分上午、下午段为市民带来缤纷多彩的文艺节目,给全市送上一道新年文化盛宴,也为建设高品质城市奠定坚实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基础。
  2018年,我市经受住政治生态、转型发展、环保攻坚等多重考验和压力,县域经济发展综合实力位列中国百强第79位,仍是山西唯一,仍是山西发展活力最强、综合实力领先的县级市。2019年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孝义将豪迈开启新征程。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首场新春文艺展演在柱濮镇、新峪公司带来的《福禄寿喜中国年》中拉开序幕。
  柱濮镇、新峪公司文艺展演导演 李浩强:咱们这台晚会开场是以福禄寿喜财给孝义人民拜年,还有女子群舞,绿水青山都紧跟时代,还有小品表现环保、环卫工辛苦,贴近底层;诗朗诵、歌曲方面,表现咱们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
  《祖国万岁》、《中华国粹》、《美丽中国》赞美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表达了对祖国70华诞深深的敬意。
  观众  张志毅:这些节目宣传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然后这些节目表现了它的思想精神和文化艺术,也代表了思想上的创造力。
  今年新春文艺展演节目新颖,构思奇特,充分挖掘我市丰富的年节文化特色的同时,对节目编排加以创新,将现代艺术手法融入到传统节目中,编创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小品《垃圾风波》紧扣当前环保主题,打造了既符合本地文化特色,又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作品,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连连叫好。
  观众  贺晋:咱们这个新春文艺展演,我每年都会过来看,今年的节目特别新颖,主题也更加贴近咱们老百姓的生活,就像刚刚这个小品《垃圾风波》,反映了咱们孝义人对环保的重视。而且咱们孝义现在老百姓的环保意识都不断地增强。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迫切需求,2018年柱濮镇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所涉及的项目已基本整改完成。特别是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大突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大提升。展望2019年,柱濮镇将一如既往以全面小康为目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环保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为加快我市文化强市进程,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我市还在东风剧院、胜溪湖森林公园、天福广场等地分别举办非遗精品剧展演、灯展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文化惠民活动、民俗文化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