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好嗨哟!孝义人民广场年味浓
【打印】

  文艺展演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正月初七、初八,中阳楼街道、阳泉曲镇和柳湾煤矿精心准备的节目走上了人民广场2019年新春展演的舞台,为市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初七下午,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中阳楼街道的文艺展演拉开帷幕。2018年,中阳楼街道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年街道工业生产完成总值21.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882亿元,税收完成15270万元。

  整场演出充满喜庆,舞蹈《吉祥中国年》《正月十五挂红灯》将传统节日元素融入舞蹈中,浓浓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猪事吉祥》小演员们个个虎虎生威,眼神坚毅,拳脚刚劲有力,给市民展示了一场别样的武术表演。京剧《沙家浜智斗》通过演员深厚的戏曲功底,让在场观众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时期军民一心、保家卫国的红色精神,也把现场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演员 王晓梅:这是爱国主义题材,反映了军民一致抗日的题材,我感觉好多五零六零后对这个也是很熟悉,通过我们的表演唤起大家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和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2018年,阳泉曲镇紧紧围绕“讲政治、谋发展、抓改革、转作风、促和谐”五大主题,“夯基础、提服务、促民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全面发力,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和党的事业长足发展的新局面。初八上午,伴随着阵阵掌声,在阳泉曲镇、柳湾煤矿精心准备的文艺展演中,魔术、舞蹈、脱口秀依次上演,形式多样、亮点纷呈。舞蹈《复兴之翼》一开场就给观众眼前一亮,演员们喜着盛装,满怀激情,用优雅的舞姿展现了阳泉曲镇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杂技《天空之环》借助转盘、飞刀等普通的道具变幻出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紧抓着在场观众的心,观众直呼过瘾,不断为演员精彩表演拍手叫好。

  观众 张玉香:咱们孝义的年俗文化一年办的比一年好,每年都出来看。

  观众 武爱琴:过了年,孝义市这么多人,开开心心,又是新的一年开始,这么多人都来看,又是一个新的气象,感觉就是红红火火的。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