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大讨论开新局 改革创新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
【打印】

  在全省开展一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作为全省县域发展的排头兵,2月12、13两日,我市已经组织进行市直机关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按照培训日程安排,13日上午,市直各系统分别开展了热烈讨论,剖析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做法,以及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等问题,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推动形成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的共识和具体举措,为孝义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目标创造强大动力和合力。
  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吕梁市委重要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2019年工作部署话落实、谋突破。在13日上午的讨论中,各系统参训的党支部(总支)书记们认真聆听、做笔记,争先交流发言,谈问题不回避,提创新建议有见地。
  各级党组织书记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进军百强第一方阵必须以更为开放的理念为指引。此次培训是新春“第一训”,以大讨论开局,将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改革开放的定力、弘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和提升改革开放能力,放眼全国和全省谋篇布局,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副书记 梁改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就是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和能力上的大提升。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激发工作活力;二是要做到廉政勤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消极滞后思想;三是在工作中,要能够放下身段,破除旧思想,经常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达到“在大讨论中学习,在大讨论中提高”的效果。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 赵俊丽:我认为全市在春节假期一过,立即组织此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意义非常重大,俗话说的好人勤春来早,这本身就是一种改革一种创新。
  市发改局党支部书记 王鸿鹏:进一步解放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前提,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市委市政府将组织领导干部第四次下江南,通过学习发达地区务实、开放、服务的发展理念,提升干部素质,学习人才项目招引、载体平台建设、营商环境打造、城市开放度提升等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大讨论,形成新共识,实现大提升,对于孝义来讲,根本目的是要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做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加快构建具有孝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全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完成全年任务的“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
  宣传、财金、住建、发改、教育、政法等系统参训人员表示,将心无旁骛干事业,全力做好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具体工作,让进军百强第一方阵的进程有更为坚实的支撑。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 赵俊丽:作为我们宣传部门,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应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通过及时有效的新闻宣传,通过全媒体的宣传手段,通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人,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战为载体,凝神聚气,用心引导,将宣传的软实力转化为全市的综合竞争力。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 严廷勇:我们将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通过积极努力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2019年,我们将紧紧抓住我市被列为财政体制型省直管县的历史机遇,在组织收入上加大力度,在预算管理上严要求,在统筹支出上出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商业系统党总支书记 王茂同:我们商务局将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完成各项任务。今年要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以农村淘宝38个点为支点,覆盖到全市379个村,把电商的知识普及下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第三产业方面保持7.5%的增速,把商品零售业工作做到更好。
  孝义中学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 霍 英:向先进地区学习,向已经经历过改革的地区学习,结合我们自身的实际,走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教育道路来,最终我们的目标是,与市委的目标同步,成为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教育强市。
  重整行装再出发,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必须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同时也要加强平安孝义建设,为改革创新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机关党支部书记 李永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对未来如何做好孝义的平安建设,也有了新的思路和创新理念。2019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政法系统提出的雪亮工程建设,上有无人机,中间还有高空探头,底下有视频监控,三位一体的立体防控体系。下一步还要开设微信报警、短信报警,非常准确、精准的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