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百强孝义谱新篇
【打印】

  (温馨提示:如使用360浏览器,请选择兼容模式观看)

  导语:2018年,是孝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孝义全市经历考验、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孝义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2018年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榜单中,孝义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79位,位列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第8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4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93位,是山西、吕梁发展活力最强、综合实力领先的县级市。 
  过去一年,孝义顶住压力、忍住阵痛,以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累计淘汰洗煤4660万吨、耐材49.5万吨、焦炭49.5万吨、煤电机组2.4万千瓦,换取高质量转型空间。同时,借力中央、省环保督察,有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开展选储煤、耐材等专项整治,生态环保与经济运行实现同向好转。
  过去一年,孝义统筹推进稳企业、扩投资、调结构、增动能,千方百计谋发展。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增速明显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4.9%,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扎实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年”,全年新上转型项目97个,概算总投资454.7亿元,74个完工或投产,孝义兴安、信发、鹏飞、金辉、金岩、金达、晋茂、东义、农商行、鑫腾等一批优秀企业受到表彰奖励。 
  过去一年,孝义紧盯全局战略,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围绕打造“千亿产值、百亿税收”国家级开发区目标,纵深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全面掀起开发区新一轮建设高潮,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68.5%、税收占比38%,经济主引擎作用更加凸显。围绕建设“高品质城市”目标,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为突破,一批学校医院、公园场馆等重大工程相继启动、加快推进。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农村要素资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通过省级验收,入选全国百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农业农村迸发出新的活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