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打印】

  2月14日,我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出席并讲话。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省委和吕梁市委决策部署,我市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孝义市机构改革方案》,2月3日,吕梁市委、市政府批复了《孝义市机构改革方案》。
  就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李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为组织存在、制度存在,重塑国家治理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县级机构改革,是此次改革的重要部分和关键环节。要站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历史必然,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时代特征,牢牢把握转变职能、提高效能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好地形成机构改革总体效应。
  李真要求,当前,我市机构改革的工作重点已经转到组织实施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担当,把推动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旗帜鲜明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准确把握总体部署和总体要求,确保我市机构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对各领域各部门各环节的统筹安排。要转变政府职能,围绕发挥政府职能和市场作用,努力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上有大作为。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导向,着眼于加强重点领域民生工作、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新组建或保留的部门要不辱新使命、担起新职责、履好新任务,真正把市委机构改革意图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李真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确保改革在3月底前圆满完成。要强化领导责任,市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市级分管领导同志要一线指导工作,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对本部门机构改革负总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协调推进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紧凑有序推进转隶组建,认真编制“三定”规定。要做好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严明工作纪律,按时保质完成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廷洪宣读了吕梁市委、市政府批复《孝义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力改、强势改、科学改,真正做到态度坚决、服从绝对、参与主动。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围绕孝义发展特点,把握政策标准,把握时间节点,把握服务效能提升,实质性推动落实,确保改革实效。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好局,按照预定目标统筹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做到改革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对《孝义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此次机构改革后,市委将设置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市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7个,此次改革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孝义市广播电视台将在孝义视界手机APP、孝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新媒体形式发布。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全市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成志斌、张由泉、薛厚华、张建国、郭贵和、张再强、王秀霞,市四大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