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乡镇书记要当好改革创新带头人!
【打印】

  3月19日,市委召开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主持会议并讲话。吕梁市委大讨论第二联络督导组组长马冰英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对述职乡镇街道进行了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成志斌、张建国进行点评。
  这次述职评议是我市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必要步骤。目的是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评促干、以评促改、以改促进,营造学标杆、争一流的创先争优工作氛围,为实现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会上,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述职发言。有关市级领导分别就各乡镇、街道转型发展、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作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对述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李真指出,从述职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对标一流已经有不少好的想法,也比较具体,但还需要进一步梳理细化、落地落实。就乡镇书记履行好岗位职责,李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场衡量自身担当实力和奋进状态的重要考试,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大讨论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李真指出:要深入解放思想,营造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浓厚氛围。创新意识不强、思想解放不够、发展理念不新、改革开放的劲头和先行先试的勇气不足,是我市当前的最大短板,也是我市与南方发达地区和百强第一方阵县市的根本差距。乡村两级干部要以大讨论为契机,彻底根除困扰孝义发展的落后观念、僵化思维,形成适应新形势、迈向新征程的新理念和新思路,以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引领各项工作迈进第一方阵。
  李真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主动对标对表,把自己摆在全国、全省大坐标下,找准位置,把先进理念和思维牢固树立起来,对标一流谋划部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标一流发现问题、不足和差距,找准症结、方法和方向,有的放矢、制定措施、加以整改。
  李真强调,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一把手”、“领头雁”,必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务实的行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形成向我看、跟我干的生动局面,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省委、吕梁市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立起一流标杆,奋力比学赶超,全面推动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在孝义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事业中不断有新贡献、新作为。
  王廷洪在点评中指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总体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标一流,特别是按照“六个着力”、“六个破除”、“六个坚持”,把工作、职责、自身摆进去。但部分乡镇街道工作仍存在市场意识不浓、资源依赖瓶颈尚未彻底打破,视野不宽,产业发展定位不够清晰,转型升级项目筹备不足,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硬等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就是要对标一流,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特别是要牢固树立“项目就是发展核心”的理念,提升招商引资能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提升防范风险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发展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高度关注民生关切,持续保障、改善社会民生,办好民生实事,让民生更好顺应民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