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我市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3月20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和吕梁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新的一年要聚焦市委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目标,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历史担当,不断开创孝义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梁敬修出席会议。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主持会议。
  2018年,市人武部在吕梁军分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旗帜引领,牢记兴武之责,为推动孝义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山西省军区表彰为“先进人民武装部”“战备训练先进单位”。
  李真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举旗铸魂,在政治建军上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两个维护”,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执行命令指示。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备战打仗上强化责任担当,把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各方面和全过程。人武部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抓建任务,统筹组织好专武干部、民兵骨干等培训,大力推动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
  李真强调,要深化军民融合,在军地共建上强化历史担当。聚焦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等重点群体,在国防教育上再下功夫。人武部官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大紧急任务,参与巩固脱贫成效、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参建参治上再立新功。要以省级双拥模范城获评为新起点,争创国家级双拥模范城。要重视研究解决新形势下鼓励参军、稳定兵源工作,加强国防及兵役法规教育。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关爱军人、关怀军属的良好风尚,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
  李真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在兴武强武上强化工作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武装、兴武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靠前指挥管武装,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主动担负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五大使命”,认真落实市武装工作会议议定事项,及时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要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改进相关考核工作。
  会议对吕梁军分区表彰的一类基层武装部,吕梁市委组织部、吕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表彰的五星专武干部,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表彰的2018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