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关注!政府常务会这些议题很重要!
【打印】

  3月21日,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推进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二期工程建设,以及制定我市促进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等议题进行研究。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设立国有控股企业“山西华越教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推进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工程建设。会议指出,推进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对孝义培育产业新动能、培养新型复合人才、增添城市活力、优化投资环境等有重要作用,必须尽快落地。要与太原理工大学密切协作,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构及合作办学章程,理顺办学机制体制。围绕“从2019级新生开始,四个学年全部在孝义就读”这一目标,做好基础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规划,按照独立学院办学有关规定,确保学院二期工程今年9月实质性开工建设。
  会上,市招商局、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拟出台的《孝义市鼓励投资加速经济转型优惠办法(试行)》及《孝义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试行)》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市将通过土地优惠、财税优惠及各类奖励措施,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投资创业热情,扶持转型项目精准落地、顺利建设。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将出台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支持民营企业实施科技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多渠道融资、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等若干条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过程中要围绕我市发展定位,按照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借鉴省内外先进发达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综合考量项目投资强度、土地产出额度、税收实现额度的基础上,制定更加科学合理、更能发挥政策杠杆撬动作用的奖补标准,真正通过土地、财税等各项激励政策,更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在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出台后,孝义经济开发区要围绕现代煤化工、铝系新材料、高新科技、现代农业、科教文化等五大产业发展,配套更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要真正用好、用活“一事一议、一企一议”优惠政策,牵引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孝义。
  会议指出,孝义是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最活跃的板块,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对于提振民营企业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依据国家、省、吕梁市有关政策,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设定政策配套数据,突出我市措施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力求务实管用。各部门要按照全市措施,制定与之匹配的实施细则,围绕民营企业在金融、土地、人才支撑等方面实际需求,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企业真真正正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我市民营和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出台后,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通过多渠道、多媒介、多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送政策上门、专题培训等活动,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指导企业用好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