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真在大孝堡乡入企进村服务
【打印】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带队前往大孝堡乡,与东盘粮、西盘粮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产业发展、民生事业、乡村治理等现状及存在问题,共同探讨谋划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未来,扎实开展入企进村服务。
  东盘粮村是我市有名的设施蔬菜专业村,从2006年开始就流转土地,发展现代规模农业,先后建成了3000余亩设施蔬菜和万亩粮食种植基地,并成立了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富东农机两大专业合作社。同时,建成新村安置房19栋,改善了60%以上村民的居住条件,实现了产业化与新农村建设统筹推进,但目前存在有机蔬菜生产能力不足、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有困难、饮水工程建设缓慢等问题。
  对此,李真认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做好切合实际的顶层规划设计,且规划制定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同时做到科学、合理,能够统筹特色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方面,真正实现规划的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和高质量落实推进。对污水集中处理、饮水工程建设等具体事宜,李真表示,在进一步了解后,持续协调推进,尽快加以解决。他同时希望,该村要继续关注支持胜溪新村九年制学校的发展,办高质量的乡村教育,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西盘粮村从2009年开始新农村建设,400余户村民住进了居民楼,并配套建设了老年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村两委负责人介绍说,该村农业种植以玉米为主,结构单一,产业基础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对此,李真指出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全力打造“一圈四片”的现代农业圈和城郊农业片区,大孝堡乡也在其中。希望村两委抓住这一机遇,努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同时,发挥好兴安化工等大型企业入驻的优势,继续发展壮大运输业等服务产业,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共同努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实现村、企协调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按照全省开展入企进村服务部署,省农科院蔬菜所干部,以及市农机中心、大孝堡乡干部也一同参加对接会,开展服务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