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长王廷洪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打印】

  在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上,市长王廷洪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事故灾难教训,特别是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事故,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整治责任,要认真按照《孝义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煤矿、危险化学品等四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关于森林防火,王廷洪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包联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全面排查,重点对火源管控情况、物资储备情况、重点人员监管情况和巡护人员在岗情况彻底检查,形成看护、巡逻、督查三级防范体系,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情况,迅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火灾应急处理,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部署不到位、巡查不力、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尤其是清明将近,要加强对林区周边、入山旅游、祭祀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宣传,倡导文明祭扫。
  就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王廷洪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可能存在隐患的地区进行重点排查,早发现、早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备好救援物资、强化救援队伍训练、建立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提高预警准确率。对高风险煤矿深入开展“体验式”专项检查,对危险化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题研判,及时消除重大隐患,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王廷洪指出:市级领导要强化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督导检查,进村入企人员要把宣传和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落实好,全面动员乡村、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履职担当,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 ,深化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坚决遏制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提高防控能力,真正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安全观,为我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