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市委书记提要求!
【打印】

  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已进入迎检冲刺阶段,确保文明创建成果持续得到巩固、提升,4月2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带队前往市区多条街巷、居民小区、集贸市场、主干道十字路口,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整治等进行专项督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贵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一同督查。
  从党政大楼出发,沿大众路、建设街、三贤路步行,对街道两侧路面保洁、沿街商铺门前六包落实情况,以及建设街改造后绿化带布置、车位使用、车辆停放秩序等,李真一一查看,并向随行的市环卫、园林、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询问所承担职责划分和日常管理措施,提出:要捋顺各自职责并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实现创建各项任务的无缝隙对接,不留空白、盲点。要积极引导道路两侧商户自觉履行“门前六包”责任,确保门前干净卫生的同时维护好绿化带等公共设施,实现城市人民共建、共享的目标理念。要加强建设街的交通管理,做到车辆停放、通行有序。同时,对两侧绿化带的缺失、空档部分,要及时进行补栽补种、修剪养护,营造良好的景观效果。在对晋华市场经营环境实地查看后,李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根本目的是服务民生。在整治晋华市场商户占道经营的过程中,既要坚持标准,也要尊重实际情况,采取划定经营区域、合理规划交通设施等举措,综合施治整改存在问题,创造良好的经营、交通秩序。
  居民小区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必选区域。吉泰世纪城小区常住人口达1500余户、4000余人,李真对小区创建氛围营造、楼道卫生清理等逐一查看,对墙面乱涂乱画、贴有小广告等问题,要求中阳楼街道及社区居委、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及时清理的基础上抓源头治理,对发现的乱贴小广告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也是环境卫生管理的难点。建于90年代的铁南蔬菜市场在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中起到重要作用,日常交易量大,车流、物流出入频繁,存在车辆停放秩序差、门店标志牌匾残损不一等情况。在实地了解后,李真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抽检、监管,市场管理部门及新义街道要尽快采取措施,引导入驻商户做好门店卫生清洗、广告标牌设施等细节,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经营秩序,打造环境整洁、诚信经营、规范服务的经营环境。
  督查中,李真还来到迎宾路、府前街十字路口,振兴街居义村段,对完善城区交通设施、修复破损路面等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合理规划主干道交叉口的交通标线划定和通行方式设置,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有效提升交通秩序,全面引导市民文明文明出行,逐步提升城区道路特别是路口文明交通形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