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文明城市复牌 卫计执法护航!
【打印】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宿洗浴类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以及医疗卫生机构文明创建氛围营造、市民素质提升、志愿服务规范提升等行动。
  4月2日,住宿和医疗机构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参加。
  提升完善住宿和医疗机构工作是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按照相关部署,住宿洗浴类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各类住宿洗浴场所,重点关注2018年“双随机”抽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2018年被行政处罚过的单位。重点整治各类住宿、洗浴场所专职卫生管理人员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卫生设施设置及运转、空气质量和顾客用品用具卫生监测等情况。监管单位要全面核实辖区内各类住宿、洗浴公共场所底数和基本情况,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重点对经营单位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并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氛围大营造,规范文明行为,打造无烟环境等,全面提升我市住宿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维护公众及消费者健康权益。
  张再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住宿、医疗机构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扛起应有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整改,狠抓落实,把“向精细化要文明”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结合我市“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精神内涵,通过张贴文明用语、LED屏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文明行为规范、禁烟活动、环境卫生大整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更浓,控烟措施落实到位,卫生质量明显提高,以更高水准、更有温度、更富内涵、更具吸引力的全国文明城市新姿态迎接复牌验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