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文化惠民 联村戏曲大舞台走进下栅
【打印】

  4月10日,“联村戏曲大舞台、文化惠民进乡村”专场演出在下栅乡南庄村举行,给山区群众送去了一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系列文化惠民工程,由市文化局、碗碗腔剧团等单位、文艺团体组织,已先后在社区、农村、企业举办送戏下乡、文艺巡演、周末剧场等演出100余场。
 
  “联村戏曲大舞台、文化惠民进乡村”专场演出是送戏下乡的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了部分乡村居住人口少、看戏难的问题。在南庄村的专场演出中,除南庄村外,附近南辽壁等村的乡亲也赶来看戏,老少戏迷围坐在台前欣赏。市碗碗腔剧团演员倾情献艺,力求把最好的演出效果送给村民。
  下栅乡南庄村村民 董全喜:南庄村从古至今就没有唱过戏,碗碗腔剧团到这里演出,我们全村人无比兴奋。这是咱孝义的传统戏,不看碗碗腔不行。(这个戏)看过,说的是三子争父,宣传传统社会美德,挺好。
  下栅乡南庄村村民  董金锁:政府搭台,老百姓看戏。今天这么多人,人们都不走、愿意看戏,老百姓可高兴了。希望在家门口就能看戏,以后多来唱戏。
  据了解,市碗碗腔剧团将在下栅乡南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演出,为村民们带来《三子争父》、《花中君子》、《福寿镜》、《跑城》等经典剧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