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实验中学举办“清美德艺”杯橄榄球邀请赛
【打印】

  2019年6月,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橄榄球赛事将在山西举办,市实验中学橄榄球队18名队员中9名队员分别入选山西和广西橄榄球集训队,备战二青会赛事。为帮助入选队员全力备战,4月10日,市实验中学举办“清美德艺”杯橄榄球邀请赛,以比赛提升队员技战术。
  邀请赛上,广西、山西橄榄球青年队、吕梁市体校、市实验中学橄榄球队组成的7支队伍参赛,进行了15场交流比拼。
  比赛采用的是英式橄榄球赛制。英式橄榄球分7人和15人制,14分钟为一场,上下半场各七分钟。有开球、基本进攻、越位、得分、罚踢比赛规则。在西方发展较早,近年来橄榄球运动才在中国“崭露头角”。
  2017年9月,市实验中学独树一帜率先成立橄榄球队,并聘请专业教练带队训练,队员数量已发展到18名。每到寒假,还组织队员赴广西北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因此,与广西橄榄球青年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了备战二青会,提前适应山西的气候和环境,广西橄榄球青年队来到市实验中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训,并参加本次邀请赛。
  广西青年橄榄球队队员 郭磊:从2018年8月开始到现在打橄榄球已经九个月了,在此之前还没有参加过大型比赛。很荣幸来孝义参加这次交流赛,可以增长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水平,为以后的二青会做准备,希望二青会不会出现失误。
  市实验中学橄榄球青年队四名队员入选山西省橄榄球集训队,五名队员入选广西橄榄球集训队,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开始。队员们近期和时间赛跑,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二青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和新气象。
  孝义青年橄榄球队队员 杨康:我是实验中学第一批橄榄球队队员,通过橄榄球让我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变强了,团队意识也更加强了,希望在二青会上发挥我们团队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