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直升机救援!孝义也有了“空中120”!
【打印】

  构建立体化医疗急救体系,拓宽生命救治通道,全面提升院前急救能力。4月13日,市人民医院被授牌成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合作医院,正式加入覆盖全国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标志着我市“空中120”救援服务开通。
  副市长赵晓琴出席授牌仪式。
  威胁生命的突发事件多数发生在院外,院前急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市院前急救主要交通工具为救护车,存在救援时间较长、复杂地面情况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等情况。而直升机医疗救援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专业救治力量投送到伤病员身边,或在最短时间内将伤病员转运到确定性医疗机构,在快速现场急救、伤病员转运中起到重要作用,实现伤病员全维度、立体化、时效性救治。“空中120”救援服务在我市的开通,使市民在必要时可享受到这一服务。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地空协作医疗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将模拟伤病员从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送往人民广场,迅速转移到直升机上。随后,直升机腾空而起,飞往设定的目标医院,演练圆满成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