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专业人做专业事!法治校园建设新进展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普法规划,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倡导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继2018年12月孝义中学聘任法治副校长后,日前,我市第六中学也增设法治副校长。
  4月12日,聘任仪式举行,副市长赵晓琴出席。
  聘任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平接受聘书,成为六中法治副校长,并向学校赠送了《山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宣传教育手册》等书籍。今后,市人民检察院将采用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方式,加大对各学校法治教育的支持指导力度,最大限度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赵晓琴指出:近年来,我市将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健全法治教育体系,丰富法治教育内涵。市委市政府会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投入支持,全面推进综合执法、教育管理、法治教育、依法治校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教育法治工作新格局。
  聘任仪式后,刘新平为师生做了“树立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接班人”的主题法治教育报告。讲座以典型案例分享为重点,从安全意识、法治思维和独立思想三个方面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原因、类型、危害,并针对校园暴力等问题,讲授了未成年人应该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