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守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守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4月18日,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会议宣读印发《2019年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监管工作要点》,《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加大对“明厨亮灶”工程的投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三项“硬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要求,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制定整治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市教育科技局要重点排查整治各级各类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各学校要迅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切实做到“五个必查”,即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落实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学校食堂建设情况、食品加工设施设备情况五项内容。市场监管局要积极推进“五个覆盖”,即覆盖校园餐饮安全、校园周边、儿童食品生产、保健品、配餐供餐企业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食品抽检作为监管和整治工作的技术支撑,加大抽检频次和力度,发现深层次的问题隐患要一查到底,切实予以解决。各乡镇、街道要联合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同时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真抓实干,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部分学校食堂单位代表还进行交流发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