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打印】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吕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我市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集中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宣读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倡议书。市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定点连锁药店的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承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专项行动和“回头看”,针对医保定点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等欺诈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2018年共查处违法案例6起,约谈定点医药机构36家,解除协议1家,通报批评6家,暂停服务37家,追回不合规报销资金15.11万元。

  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围绕主题,充分利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借助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全面开展宣传活动。要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针对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医务人员等不同监管对象多发、高发的违规行为特点,严查分解收费、过度医疗、挂床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形成定期会商、共同研判、联合执法的工作格局。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守住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线。

  随后,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还分别前往市人民医院、百草堂新义街店等人流密集地,就医保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展开集中宣传,进一步强化市民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法制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