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山护工”打造脱贫攻坚地域特色品牌
【打印】

  自2016年4月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积极搭建就业推介、结对帮扶、政策保障、信息服务四大平台,先后组织21批1648人参加培训,近一半参训人员在北京、上海、太原等地就业,就业率达80%以上,人均月收入达到4000元,走出了一条普通群众,特别是农村妇女就业增收的新路子。
  51岁的惠凤莲是我市2016年吕梁山护工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培训结束后,经家政公司推荐,从业两年的她已经成为月嫂里的优秀服务标兵。
  全力脱贫攻坚,在“吕梁山护工”就业方面,我市广开渠道,成立吕梁市护理联合基层工会,在各地建立联络部跟踪服务,并与各家政公司对接,帮助护工解决后顾之忧,为许多立志脱贫致富的人搭上了“就业直通车”。
  成立于2017年5月的善亲缘家政公司,是我市首个吕梁山护工服务站,也是我市着力培育的一批本土家政服务企业之一。两年来,该公司已接收登记“吕梁山护工”980余名,成功推荐就业800余人次。2018年还对167名“吕梁山护工”进行了母婴护理、催乳、小儿推拿等技能再提升培训,使“吕梁山护工”炼就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被市委市政府连续授予“就业扶贫”先进集体、“吕梁山护工”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帮扶推进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发展,既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特别是”吕梁山护工“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又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家政服务的需求。
  2017年4月成立的喜家乐家政公司,集家政服务、母婴护理、保姆月嫂、病患护理等多项内容为一体,目前登记在册1152人,在岗人数207人,两年来共安排620余人次上岗就业。
  通过加强与大中城市家政公司的合作,目前,我市家政企业已形成对外输出和本地就业相结合的推荐护工护理人员就业机制,助力我市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吕梁山护工就业服务体系。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