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走得更远!品牌带动,奖补激励,阳泉曲护工闯市场!
【打印】

  一人致富,全家脱贫,自2016年启动以来,吕梁山护工逐步成为了响亮的品牌,由此带动了包括我市在内的许多群众加入这一行列。而在我市的每一期护工培训中,都能看到阳泉曲群众的身影,这离不开阳泉曲镇党委政府从宣传发动到政策奖补全方位的扶持。
  阳泉曲镇地处我市西部山区,是典型的工矿型乡镇。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人口大量搬迁进城,目前全镇各村常住居民只有一万人左右。解决好村民的就业增收问题,一直是镇党委政府做好民生工作的重点。
  随着2016年吕梁山护工培训项目的启动实施,阳泉曲镇将其作为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拓宽就业渠道的有利抓手,全力组织动员村民参与培训,来自禅房头村50岁出头的张清基就是参训人员之一。
  两年前,他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如今,每天忙着给雇主家的病人端水、喂饭、按摩、推拿,虽然累点,但收入大幅提高,忙碌并快乐着。
  参加培训给张淸基的生活带来了巨变,他的经历让周围的亲戚朋友,还有村民都心动不已,看到了改善生活的更好途径,在他的带动下,也纷纷参加培训。
  张月娥也是从阳泉曲走出来的一名吕梁山护工,通过不断的学习、强化,提升了服务技能,她的工资也从最初的3000左右提高到现在的七八千。
  娴熟的技能、科学的育儿理念,现在的张月娥已经从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蜕变为一位有着专业知识和素养的中级月嫂。
  像张淸基、张月娥一样,截止目前,阳泉曲镇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的群众已达280余名,其中大部分已经实现了就业,而他们正在塑造着“阳泉曲护工”这一特色家政服务品牌。
  让“阳泉曲护工”品牌更响亮,走得更远,首先就是继续潜移默化改变群众的思想观念,为此,阳泉曲镇党委政府想了很多办法。
  阳泉曲镇党委政府还持续加大鼓励扶持的力度,统筹20万元用于参加护工培训、就业的奖补。不仅如此,还及时成立护工服务站,建立工作回访机制,针对阳泉曲籍护工就业期间遇到的困难、权益保护等提供帮助,为他们的生活、就业保驾护航,以“以老带新”“跟进服务”等方式,让群众参训热情更高涨,参训学员就业更有信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