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电影《龙凤呈祥》文学剧本研讨会举行
【打印】

  4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举办电影《龙凤呈祥》文学剧本研讨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出席。
  孝义皮影是中国皮影戏的重要支派之一,2006年5月20日,孝义皮影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电影《龙凤呈祥》以孝义皮影的传承保护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在学艺、传承和发展孝义皮影艺术过程中遭遇的种种艰辛坎坷,彰显孝义老一代皮影艺术家对艺术传承的坚守与执着。
  研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展开激烈的讨论,以专业视角从人物性格、情节推敲、细节刻画、人物塑造、语言特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再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地方传统文化和历史变迁的“活化石”,老皮影人为传承发扬皮影艺术,经历了艰难的过程,而这种传承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共同努力。电影《龙凤呈祥》的创作,实现了传统与创新、保护与发展并举,要充分吸收研讨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地方传统特色,讲好孝义故事。要坚持外塑其形、兼修其魂,始终将孝义“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城市精神融入到电影的艺术创作过程中,从而进一步提升作品层次、丰富作品内涵,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