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首张证书!封家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有了“身份证”
【打印】

  5月5日,我市首个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证颁发仪式举行,胜溪湖街道封家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为我市乃至全吕梁范围内,首个获颁登记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从此有了合法“身份证”,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已经打通。
  副市长武冬祯、张庆斌出席活动。
  在这张登记证上,有字母“N”开头的18位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名称、成立日期、业务范围、资产情况等等,获颁证书后,封家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可以凭借“特别法人”身份进入市场,开设银行账户,从事集体经营管理活动,为更好地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奠定了制度性改革基础。
  2017年,我市被确立为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了一整套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封家峪村作为我市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和先锋,通过全面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等,不断创新思路,充分激活农村生产要素,盘活了集体资源性资产及经营性资产。截止目前,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共界定成员1511名,清查核实资产19112.33万元,土地资源1778.65亩。  
  据悉,目前我市已成立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377个,以此次颁证为开端,为所有经济合作社颁证工作年内将全部完成。
  市领导希望:封家峪村要以改革为动力,抓住政策机遇,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创新发展路径,进一步加快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步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正规、合法、有序经营,大力激活生产要素,壮大集体经济,以集体经济不断增收的实际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更好地凝聚群众。
  颁证仪式后,孝义农商行还同封家峪村相关人员就贷款政策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完善农民生活保障、高新项目引进等方面进行座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