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公租房配租对象年度复审工作已启动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对象的复核与退出机制,确保住房困难家庭能够住有所居,从5月16日起,我市将展开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对象年度复审工作。
  5月16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出席会议。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此次年度复审对象为截至2019年3月底前符合配租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主要包括: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军队退役人员。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对象年度复审分为初审、复审、审核汇总三个阶段,初审阶段,由申请人提出申请,由所在社区(村委)对保障家庭人口、收入、财产和住房、工商登记等情况统一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相关部门采取入户调查、组织听证等方式进行核实,同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委或工作单位进行公示,复审阶段,街道、乡镇应对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并进行公示,8月3日前将资料上报。
  张由泉指出,有关部门要精准把握政策,就此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组织严格培训,重申既有制度,处理新问题,排查新矛盾;要严格审核程序,坚持“三审三公示”;要严明组织纪律,详实工作记录;要严格时间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各部门立即行动,积极配合,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复审,确保配租对象得到应有保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