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为了乡村更美更宜居! 外出长治考察学习
【打印】

  5月27、28日,副市长武冬祯率十七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赴长治市襄垣县、屯留区、长子县、上党区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彻底改变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长治市各县市区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5个专项行动。
  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工作,长子县先行先试开展闲置宅基地整治盘活利用工作,拆除闲置凋敝宅基地3725处,腾退土地2125亩,列入闲置凋敝宅基地开发复垦项目1452亩,新增耕地1150亩。在保障垃圾“不落地”管理的基础上,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在全县60个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使垃圾处理起到了革命性变化。在厕所革命方面,长子县改造农户厕所约21287座,实现农村厕所无害化。
  屯留区农村生活垃圾按照五分法,分为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可填埋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公共机构、公共场所采用二分法,分为可回收物、其它垃圾;施工产生所有建筑装潢垃圾统一由施工主体运送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针对不同的垃圾采取不同的回收处理方式:湿垃圾由各社区、小区引导居民单独投放至密闭容器,组织专业保洁人员进行收集后,就近运送至阳光堆肥房或沼气池等资源处置点进行发酵再利用。
  襄垣县马喊村、小垴村,上党区东掌村、振兴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绿色环境为突破口,以培育绿色产业为重点,以传承绿色文化、红色文化为方向,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生态旅游特色宜居村,走出了一条用“绿色留住乡愁,以生态推动旅游”的特色宜居村庄发展之路。
  通过考察,大家一致认为,长治市各区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考察学习成果,充分借鉴长治市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切实把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落实好,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