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专题调研!孝义有望成为这项运动国家级基地!
【打印】

  作为一项重要的老年人健身运动项目,自1998年在我市正式启动以来,健身球操发展迅速,2015年孝义被命名为全国健身球操之乡,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知名度。日前,经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研究,拟将我市确定为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基地,承接全国性健身球操赛事、培训等活动。
  6月4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带队前来我市,就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恩泽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民服务中心、体育馆、孝河国家湿地公园、市老体协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等处走访,全面了解我市城市规划、生态建设、政务环境,特别是体育场馆运营、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等情况。
  王廷洪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支持老年体育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社会事业积极推进,特别是以老体协各协会为依托,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老年体育运动项目,有效促进了全民健身和全民体育的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老体协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我市老年体育工作水平。他同时希望,中国老体协能够为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吕梁市老体协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高大旺出席座谈会,全面介绍了市老体协及各协会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市老体协已发展22个协会,会员2万余人。健身球操在我市开展二十余年以来,逐步向农村、社区、学校普及,成为群众喜欢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累计参与人数已达一万余人次。从2010年开始,市老体协多次承办吕梁市级交流比赛活动,在2017年举办的湖南娄底全国健身球操之乡交流比赛活动中,市老体协代表队取得第一名的成绩。2018年,全国健身球操交流比赛活动在我市举办,市老体协多支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调研组对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孝义具有优越的基础设施和深厚的健身球操群众运动基础,基本符合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基地的建设标准。希望市老体协进一步树立推动健身球操运动向全国发展的责任意识,探索务实创新举措,尽快拟定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基地建设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行业规则。希望市老体协一如既往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为老年人搭建文体活动平台,促进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