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西辛庄镇 阳泉曲镇调研
【打印】

  6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前往西辛庄镇、阳泉曲镇,就生态环境保护、矿业秩序整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与西辛庄镇新调整后党政班子成员座谈时,王廷洪听取了该镇各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西辛庄镇是我市西部山区重镇,也是在全市有影响力的大镇,不仅要谋稳定,更要谋发展。当前,生态环境问题是西辛庄面临的最突出问题,要做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区因历史原因形成的生态破坏治理工作,在新的系统性治理措施实施前,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坚决防止出现任何新的破坏生态现象。同时,利用卫片执法等契机,彻底摸清项目区内设施底数并清理到位,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汛期已经来临,要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危险。
  村级财务管理不完善,是影响西辛庄镇不少村稳定的重要因素,同时又与私挖滥采有着密切联系。王廷洪希望,镇党委政府新班子要树立大破大立的指导思想,加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从根本上强化两级干部的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规范其自身行为。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一八三”工作机制等各项村级民主管理制度,消除不稳定因素。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明确村民权利基础上加快经济合作社建设,走农业产业化路子,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摆脱资源依赖心理。通过创优环境,吸引本土优秀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让更多符合产业政策、具有前瞻性的好项目落地。同时,继续加大矿业秩序整顿力度,对纵容甚至勾联进行私挖滥采的镇、村干部,要派出专案组进行调查,给予严厉惩处,形成有效震慑。王廷洪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支持镇党委政府放手开展工作,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同时,按照全市“一盘棋”总体部署办好民生实事,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的信心、力量,实现治理有效、发展有序的目标。
  近年来,阳泉曲镇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杂交构树特色产业,目前已累计栽植构树5000余亩。在该镇构树育苗基地,王廷洪走进大棚,查看苗木生产情况,并仔细询问移栽成活率、单株管护成本、亩产及用途等情况。随后,与镇党委政府成员座谈,全面了解乡村教育现状、矿业秩序整治、民生事业发展等。 
  听取汇报后,王廷洪指出:阳泉曲镇各项事业基础良好,要按照全市高质量中心集镇建设试点的定位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推进矿业秩序整顿和生态恢复建设。要强化中心集镇建设的项目支撑,高标准规划耐材、构树种养殖等产业园区,进一步激发本土企业家队伍投资兴业的信心,增强其创新、创造的活力。在园区建设中,首先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开始,按照二级公路标准推进镇内既定道路交通改造工程,使其成为辐射、带动西辛庄、南阳发展的高质量工程。同时,以新的办法举措,实事求是抓好教育、卫生等最基本的民生事项,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核心,加速各类农村集体资源变资产,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政策,用出成效,让农村发展更具活力,为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形成更多亮点和精品工程。
  王廷洪最后希望,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以更新的理念、更严更实的作风举措推进战略规划的落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实现工业富镇、生态立镇、改革兴镇的目标。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