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下栅乡首届樱桃节开幕!
【打印】

  端午佳节之际,下栅乡首届樱桃节开幕。期间将举办樱桃采摘、果树认养等活动,在探索下栅乡农业特色产业与乡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路径,促进樱桃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为我市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提供了新的有益经验。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副市长苏文清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樱桃节剪彩。
  省林科院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下栅乡首届樱桃节在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宏源种植合作社举行。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近年来依托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技术力量,发展果树栽培、果品保鲜产业,2018年,该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中国质量信用3A级示范社。目前,合作社已栽植梨、苹果、葡萄等10余种优良品种果树,并取得有机产品认证。其中,栽植的红玛瑙樱桃已进入盛果期,年产量可达10到15万斤。当前,樱桃已进入采摘期。
  开幕式上,乡党委政府、合作社和果树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栅乡农业产业发展、合作社发展、活动安排等情况。据悉,本次为期三天的樱桃节以“樱”你而美,展“露”风采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业带动、文化搭台、旅游采摘”的原则进行。期间,将举办樱桃现场采摘、网络销售、摄影采风、玉露香梨认养、下栅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样的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乡村旅游体验,形成集农业开发、品牌推介、旅游休闲、招商引资为一体的农业经济。
  王恩泽致辞向樱桃节的开幕表示祝贺,指出:下栅乡首届樱桃节的举办,是我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鲜明注脚。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指导合作社扩大规模、提高品质、拓展产业,推动全乡樱桃等林果产业做大做优做强。通过“旅游+”“节庆+”“互联网+”等组合,让更多优势果品走向更广市场,产生更大效益,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兴旺趟路子、树范式。市直涉农部门要给予多方面支持,引导更多乡镇、村和经营主体探索富有特色、成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新路径。宣传文化部门要继续做好农业农村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文章,打好“特色牌”、推出“文化餐”、融入“旅游圈”,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软实力支撑。希望省农科院与我市建立更高层级、更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我市农业产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开幕式后,与会市领导和嘉宾还一同前往樱桃栽植基地,了解树木管护、采摘活动开展等情况,鼓励合作社坚定发展特色农业的信心。
  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孝义视界APP、孝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对樱桃节开幕式进行了网络直播,全国及周边十余家广电平台进行了同步转播。直播中,主播带着网民游览樱桃园,与专业技术员一起普及樱桃的栽植、营养价值等知识,让网民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