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柱濮镇、驿马乡调研
【打印】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前往柱濮镇、驿马乡,就采煤沉陷区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柱濮镇是我市资源重镇,2014年被列为全省采煤沉陷区治理试点乡镇,目前,已组织搬迁进城14村,共计1万余人,现正新建4村安置区。在整体搬迁中,如何实现对土地的彻底治理,柱濮镇结合镇情,大力发展核桃、小杂粮、食用菌和规模养殖四大特色产业,全镇种植核桃经济林3万亩,成为我市主要的核桃生产基地。
  在柱濮镇孟家庄村、三河口村,王廷洪查看土地复垦治理情况,并详细询问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在与柱濮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时,王廷洪听取了该镇整体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生态环境问题是柱濮镇面临的突出问题,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区因历史原因形成的生态治理工作,同时,用心、用情服务易地搬迁群众,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要紧紧抓住城镇化及采煤沉陷区治理窗口机遇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基础设施,为后续产业健康良好发展打好基础。乡镇党政班子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新梳理发展思路,立足实际,通盘考虑,集中谋划一批有特色、前景广阔的产业项目,并结合新能源发展项目,科学统筹规划后续产业发展。他希望,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明确村民权利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股份经济合作社建设,走农业产业化路子,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近年来,驿马乡党委政府全面铺开生态休闲旅游沟域经济发展模式,重点打造义云峰、广继源等转型发展项目。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抓手,推进集体经济壮大,全乡38个村全部完成产权制度改革的规定动作,涌现出瓮沟光伏发电、下荆封铁丝网加工、赵家沟种养殖和杂粮加工等,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农民参股入股享红利的典型。同时,驿马乡创新经营模式,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品牌化进程,走“企业+农户”模式,联合一果、矩华等农业深加工企业,建成3000亩有机核桃种植基地。
  听取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廷洪指出:驿马乡各项事业发展基础良好,但仍需进一步精准、科学定位发展方向,不断解决当前生态旅游单一、碎片、同质化等问题。要在有效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完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好未来产业发展。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核心,加速各类农村集体资源变资产,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政策,用出成效,让农村发展更具活力。要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因势利导,提升发展水平和能力,为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做出有益实践。
  王廷洪最后希望,乡村两级干部一定要以更新的理念、更严更实的作风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落实,抓好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驿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