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级调研】孝义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政策
【打印】

  为全面了解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政策执行情况,6月12日,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向阳率队前来我市专题调研农村低保兜底、医疗保障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
  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参加调研。
  孝义市政府副市长赵晓琴汇报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政策,着力打造“健康扶贫+兜底扶贫”的双保障模式,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在“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保险缴费、慢性病等各类报销政策,乡村干部乡村医生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双签约”等医疗保障帮扶,以及农村低保兜底等方面,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为困难群众筑起了社会保障的防护线和安全网。
  在市人民医院、柱濮镇卫生院,调研组实地查看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人数、医疗费用、医保报销、“一站式”结算等有关情况。在大孝堡乡东盘粮、北桥头村,柱濮镇上令狐、梁上庄等村,调研组深入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家中,询问他们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保障标准及其它情况。
  调研认为,我市能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政策,下一步,要继续按程序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采取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等方法,精准扶贫。
  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政策作为巩固贫困人口健康兜底和扶贫兜底的优先任务和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