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促进教育资源均衡 我市两所学校建设项目即将开工
【打印】

   2019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办教育年”,经过前期筹备,崇德学校、市第十中学二期两所学校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两所学校分别位于城北、城南区域,建成后进一步将促进我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6月1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建设相关事宜进行详细安排。

  市长王廷洪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晓琴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两所学校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崇德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选址于崇文街北侧,梦幻海西侧,按照小学6轨36个教学班,初中12轨36个教学班设置,建筑面积约33757平米,概算投资1.3亿元;
  第十中学为初中,二期项目位于城南大道南十中校内,新建建筑面积约24459平米,概算投资约9692万元,建成后学校将由目前的12轨36个教学班设置,增加到16轨48个教学班设置。
  两所学校建设项目所需资金,分别由山西贝能集团、旺顺集团我市两家本土企业捐助。经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已批准接受两企业捐资助学。
  会上,两户捐资助学的企业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履行承诺,保证资金及时到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孝义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家乡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发改、公安、教育、供水、供电、供热等部门,以及项目所在街道、村两级要全力配合协调,加快各项手续办理事宜,为项目建设过程中材料运输畅通、良好施工环境营造等提供保障,确保两所学校如期完工。
  王廷洪对两户企业捐资助学的壮举、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指出:当前正是孝义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刻,要大力弘扬两户企业所体现出的勇于担当的精神。特别是近年来,我市高质量基础教育建设成效显著,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的表扬,两户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支持孝义教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要求:项目建设所涉部门要勇于担当、善作善为,高标准推进项目落地,全力做好规划、设计等每一个环节,尽快对接进场施工作业,将两所学校建设打造成样板工程,不辜负社会各界的良好愿望和期待,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教育等民生实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