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再出发!我市2019年第四批吕梁山护工学员启程追梦
【打印】

  6月15日,我市2019年第四批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的学员,从市民服务中心出发前往汾阳市,集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启人生的新旅途。

  一大早,来自我市17个乡镇街道的60名参训人员,齐聚市民服务中心劳动就业窗口前,按照规定程序,依次填表登记,扫码进群。手续办理完毕后,大家围坐一起,相互讨论着培训就业给家庭带来的改变,47岁的李月娥就是一个见证者,看到朋友参加了“吕梁山护工”培训后,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致富”,她也动了心思,主动报名参加,成为我市2019年“吕梁山护工”第4批学员。
  
  学员 李月娥:随着一次一次就业人员增多,自己也有这个想法,想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去学习一些理论上的和实际操作的技术,达到以后在就业中,能给自己一份稳当的收入。
  依托吕梁山护工培训平台提升农村适龄劳动力就业水平,2016年以来,我市已有近1900人参加培训,就业率达75%,吕梁山护工培训已经成为了我市贫困人口和富余劳动力掌握技能、实现就业、脱贫致富的重要路径。
  学员 刘定平:自己勤劳善良,学个护工进个养老院,陪伴孤寡老人,培训一下把技能提升一下,也能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学员  侯俊玲:之前是打零工,酒店里干过,感觉工作不太踏实,不太固定,现在想学习点技能,以后可以用得着,在学习的时间里,和老师配合,把该学的都学好。
  据了解,本期学员中,27名为月嫂方向,33名为护工方向,他们将分别前往汾阳师范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进行为期三十天的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合格后,分设北京、内蒙、太原等地的吕梁山护工联络部将帮助他们寻找工作,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