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一起学!爱上经典!爱上阅读!
【打印】

  6月28日晚,在胜溪科技创新城传出朗朗诵读声,市书协第三十三期讲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300余名资深书友齐诵经典国学《孟子》。
  主讲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读书协会会长李庆荣,结合社会热点、生活实际,解析《孟子》中的哲学道理、传统美德,畅谈如何用《孟子》的思想陪伴孩子成长,如何将圣贤经典融入生活实际,让在场的市民都浸润在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之中。
  市民  马玲玲:平时我们教育孩子路上见了老人要去尊重他帮助他,可是我们先要知道,首先对家里的老人要学会尊重,然后在街上、路上见到老人才会去爱他们。精心去设计,引入了五十步笑百步的视频,还给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生涯,告诉我们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历经艰辛才能走出来的。
  以讲书活动为桥梁,引导越来越多的人与书、与经典结缘,让不喜欢读书的人爱上阅读,让喜欢读书的人深度阅读,每周五的讲书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雷打不动的习惯。
  市读书协会名誉会长  王来福:咱们孝义市读书协会成立一年多了,成立了6个分会,到现在举办了三十三场讲书,每场讲书现在都在三百人以上,这场活动给社会上带来了一定的社会效应,大家都认可这个讲书活动。
  市民  雷轶超:虽然在高中的时候对这些篇目有自己的认识,但是听他讲了以后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的影响和体会都特别大,以后一定会多参加这些活动,拓宽自己的思想和眼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