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传承红色基因!高雅艺术进基层!
【打印】

  7月4日晚,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孝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高雅艺术进基层义务巡演活动精彩上演,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和吕梁艺校的师生,以丰富的演出经验和一流的专业水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市政协副主席刘旺珠到场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高雅艺术进基层义务巡演活动从6月20日开始,走进吕梁市各市县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红色精神,传播高雅艺术,用音乐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当晚的演出以民乐小合奏《金蛇狂舞》开场,琵琶、手风琴、二胡、笙等各种乐器独奏齐齐上阵,气氛热烈欢腾、昂扬激奋。《挂画》是晋剧折子戏的经典曲目,以表演者高超的舞台表演技艺而闻名。当晚,荣获全国22届小梅花“专业组”集体项目金奖第一的晋剧《双挂画》,则是两对演员表演同一场景,呈镜面效果,步调高度一致,让人惊叹;观看演出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义务巡演不仅把精彩的节目送到了身边,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观众  张瑞强:今晚的演出,我看到了很多耳目一新的东西,比如说有一个剧目叫做双挂画,里面有很多椅子上面的功夫,非常新鲜,新奇。
   晋剧《双挂画》表演者  孟怡宣:我是孝义人,非常高兴能站在孝义的舞台上,为孝义的人民演出。戏曲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希望让更多的小朋友去喜欢它,去热爱它。
  巡演以乐器合奏《映山红开红军来》作为结尾,带领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峥嵘岁月,为演出注入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
  中央音乐学院学生  许可卿: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校创作和改编了一批红色元素的曲目和音乐。通过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这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最应该去做的。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