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构建整合型慢性病防控体系研讨会(山西站)在我市召开
【打印】

  7月19日,健康报社主办的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构建整合型慢性病防控体系研讨会(山西站)在我市召开。
  健康报社副总编辑杨秋兰,及省、吕梁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各地基层卫生主管部门,各市(区县)医保局负责人、医共体负责人,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代表参加会议。
  政府副市长赵晓琴出席并介绍我市医改工作情况。她表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市始终把医疗卫生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着力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建立起较为完备的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体系,医改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成为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市。同时,我市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我市卫生健康水平和慢性病防控能力提升,开创健康孝义建设新局面将产生重要影响。
  会议就2019年基层卫生健康政策要求及工作重点进行解读,指出,合理布局医疗资源、合理分流病人,必须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做到“县要强、乡要活、村要稳、上下联、信息通”。启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目标就是要通过活动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医疗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体系,力争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部分服务能力较强的机构达到推荐标准。
  会议还邀请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汪涛教授做主题报告,围绕“构建高效整合型慢病管理体系,做实分级诊疗”做深入讲解阐述。福建安溪、我市卫体部门负责同志还就分级诊疗、慢性病管理模式等进行经验分享。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