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分享 交流 全国医疗工作者感受孝义慢病管理体系
【打印】

  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是加快建设分级诊疗制度,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强基层”的具体举措。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走进我市,将对“健康孝义”的建设以及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活力和标准化建设水平产生重要影响。
  7月19日,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构建整合型慢性病防控体系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分享经验,走进中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梧桐镇卫生院、兑镇镇后庄村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我市开展分级诊疗、医联体、医共体的经验。
  2017年孝义市医疗集团成立以来,培育和打造了较大规模、较强服务能力、可辐射周边的5个中心卫生院,形成了综合区域医疗中心。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一院一品一特色”服务模式,其中慢性病、老年病,中医特色诊疗等健康管理服务成效明显。
  健康报社运营发展事业部副主任 刘平安:山西孝义形成的一种慢病的管理体系非常见效果,激活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慢病管理的好处,所以我们邀请广东、福建、北京等代表来孝义学习,这是我们来孝义的主要目的。
  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护士  赵萍:作为慢病患者的管理者,我们全科护士对于慢病护士,是需要慢慢地走近患者,知道慢病患者的需求,去做精做细。把慢病患者控制到最少。
  根据实际,近年来我市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与慢病管理高度融合,细化、量化基层工作,确立了慢病管理核心阵地在基层的模式,并邀请全国慢病管理专家为全市市乡村三级医务人员讲座,增强了患者对基层的信任感,让慢病管理把基层队伍带动起来,更好地培养基层“复合型”人才,提升基层医护人员能力,实现人力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浙江安溪县医院慢病管理中心护士长  易娜苓:这次研讨会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因为我们那里基层比较被动,孝义基层做得比较好,我们想来孝义学习基层是怎么盘活起来的。
  市人民医院慢病管理科科长  那孝花:人民医院抽调了经验丰富的护士对乡镇医院的人员培训,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性工作,从四月份先后去17个乡镇进行了30多次的活动,参与人数达到千人,活动后知晓率达到90%。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