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明查工作安排会
【打印】

  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工作顺利完成了省文明办测评和中央文明办暗访。根据复牌验收程序安排,中央文明办近期将组织明查测评,至此,复牌迎检工作到了关键时刻。7月23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明查工作安排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以赶考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奋力攻坚,坚决夺回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
  王廷洪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也是全市上下十余年来的执着追求和期盼。决战决胜复牌“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有丝毫含糊。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抓住最后的攻坚时间,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负面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针对道路交通秩序方面存在问题,市公安交警大队要开展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并认真制定长效管理方案,真正让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成为常态。针对临街商户占道经营、卫生脏乱等问题,市城市管理局要围绕“门前六包”责任制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违规成本,让文明经营成为常态。针对部分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秩序混乱,窗口单位等公共服务场所设施缺乏以及其他领域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对照新的测评体系要求,夯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
  王廷洪强调,决战决胜复牌攻坚,是孝义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决不允许任何行业、任何单位部门出现纰漏。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市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发动,激励全市上下拼足决战之力。市复牌攻坚领导组要充分发挥好督查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和督查频次,创新督查方式、方法,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以实干之风,行务实之举,收落实之效。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认真整理汇总近年来文明城市创建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且定期进行回头看,不断补充完善,真正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让孝义这座城市的内涵与它所取得的荣誉相一致,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王恩泽主持,市委常委张由泉、张建国、郭贵和、张再强,市四套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下发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实地明查重点单位任务清单》,明确各责任单位整改任务和要求。
  张再强对具体迎检工作进行部署,指出:总体上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正视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务必在展示最优整体环境质量上再发力、再落实。即日起,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各社区、村全面行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各大口安排系统各单位进社区开展包联小区工作,集中彻底清理楼道内垃圾和乱堆放杂物,清理小区公共区域小广告,并安排值守人员进驻包联小区加强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整改,提高迎检工作质量。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环卫局、园林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责任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责成专人或成立督导小组对所涉测评点位按照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包点到人、逐点排查、逐项落实、逐项提升。各督查组要立即行动,全方位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乡镇农村等薄弱环节,深入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大型商场超市、窗口单位营业网点、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进行现场督导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成功,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交警大队、市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提升、全力攻坚会战,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决战决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