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乐享青运 逐梦孝义!二青会火炬在我市传递
【打印】

  熊熊火炬,点燃激情;心手相传,接力梦想。7月26日上午,作为在吕梁市传递的第10站,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吕梁孝义站传递圆满完成。乐享青运,逐梦孝义!二青会圣火的传递,是强大正能量的传递,将振奋49.8万孝义人的爱国热情和创业激情,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孝义、阔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孝义站起跑仪式在市民服务中心前举行。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七月的胜溪大地,锦绣壮丽。起跑仪式现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精彩的文体表演使气氛更加热烈。上午8时30分,4名护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起跑仪式主席台。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致辞说,孝义是古老文明和现代繁华的汇聚之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滋养着一代代孝河儿女,行孝仗义已经成为对外展示形象,对内凝聚力量,代代相传、绵延不绝的城市精神。文化不仅滋养着城市的精气神,更为经济建设注入了磅礴力量,成为孝义发展的强劲动力。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市域经济发展呈现总量不断壮大、质效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多年稳居山西县域首位,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承载青年梦想的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火炬将满怀热情和真诚,穿行在兼具人文魅力与历史气息的孝河大地,向全国传递孝义人民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炽热情感,展示孝义的美好风光、发展成就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相信二青会火炬在孝义的传递,将使祥云圣火更具魅力,运动会更显风采,运动员更有朝气!相信在圣火的光耀下,孝义定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火种护卫队队员上场引出火种,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真点燃第一棒火炬,向全场展示,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刘爱军后宣布火炬传递仪式开始。
  第一棒火炬手在6名护卫队队员护卫下,高举火炬,激情开跑。
  在3.2公里的传递中,25名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以昂扬的姿态传递青春的火种。
 
  圣火从市民服务中心出发,环胜溪湖森林公园沿时代大道一直向西,到湖滨路口左转后继续按照规划路线接力传递。融山西历史、地理、文化等元素为一体的二青会火炬“山河”被一棒一棒传递,沿途由市直各系统、单位及企业组成的啦啦队欢呼声此起彼伏,汇聚成一首动听的进行曲,高歌着全市人民发自内心的激情,传递着别样的风采。一路相传,市民近距离见证二青会火炬薪火相传,感受青春不息的时代力量,纷纷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火炬传递途中,第22棒火炬手、国家一级演员、我市碗碗腔表演艺术家张建琴,情不自禁地用婉转、动听的国家级非遗艺术碗碗腔表达了激动心情。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党的十八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宋金锋抵达二青会艺术体操项目举办地——市体育馆,火炬传递顺利完成。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火炬传递孝义站收火仪式上,火种护卫队员列队上场,用引火棒从末棒火炬取火,点燃火种灯。
  据悉,在我市传递后,二青会圣火于当天下午送达汾阳市,将于7月28日抵达龙城太原。
  起跑及圣火收火仪式由副市长赵晓琴主持。
  市二青会竞委会全体人员,市卫体局工作人员,火炬手、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火炬传递观摩团,我市部分参赛运动员、机关干部、市体育相关协会人员共同参加了仪式。
  火炬传递是“二青会”的一项内容,注重全民参与。市融媒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通过移动网络、电视、广播直播等形式,对二青会火炬孝义站传递激动人心的场景,进行了全媒全程精彩呈现,网民积极参与留言互动,为二青会送上祝福,为山西加油!为吕梁加油!为孝义加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