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打印】

  7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作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吕梁市关于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的一系列部署,持续攻坚开发区、中心城区、乡村“三大主战场”,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好于去年,好于预期。
  2019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3%,三产占比持续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大项目投资贡献突出,7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比4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3%,总量排名全省第一。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3%。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发区经济主引擎效应进一步凸显,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距离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还有一定距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素质性矛盾和结构性问题还未根本解决,要坚定信心,承压前行,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持续攻坚“三大主战场”,立足“三个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推进举措,转变发展理念,实事求是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孝义经济开发区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在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创新体系等方面的改革成果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服务好现有项目,包联领导要真抓、真包、真负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违法占地整改,咬定“清零”目标不放松,提前谋划为明年项目建设赢得发展空间,同时要紧盯薄弱环节,聚焦水、大气等方面存在问题,通过项目化治理、任务化推进,确保全年环境保护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推进矿业秩序整顿,有关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矿业秩序持续稳定。市级领导要深入包联乡镇,对11个2019年吕梁市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进行督导,进一步厘清思路,真正让建设美丽乡村的美好愿景得以实现。要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真正以此为抓手,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培育农村市场经济主体,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面摸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发展情况,努力研究探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统计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借助中央确定山西为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有利契机,市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要将破解边角资源、西辛庄地质灾害治理等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重要课题,积极对接省综改办,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将其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重点做好学校、尾矿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预防工作,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包联领导和包联单位对所包联项目要在经常过问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联合会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确保既定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见效。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标沿海地区,学习第一方阵地区的工作状态、工作目标、工作经验,带着项目考察学习,点对点、深层次、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解决好当前制约我市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树牢底线思维,紧盯并做好环保、土地、矿业秩序整顿等重点问题治理。
  会议强调:市级领导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交账意识、大局意识,对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工作认真梳理,进一步抓好包联乡镇和分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将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