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17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
【打印】

  贯彻落实《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推动基层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8月2日,在军地共庆建军92周年之际,我市召开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大会,17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真出席大会并为新任政治教导员颁发任命书。
  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贵和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宣读任命决定。
  会议由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主持。
  李真指出,基层武装部设立政治教导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党管武装工作“末梢神经”的创新举措。各政治教导员要落实好新时代政治建军要求,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把党管武装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引领带动镇村两级干部、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真强调:各政治教导员要落实好兴武强军要求,主动担起国防动员第一政治责任,尽快熟悉工作职责,聚焦练兵备战,坚持战斗力标准,按照新一代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突出抓好民兵调整改革、优秀兵员征集、应急力量配备、全民国防教育普及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层次水平。
  李真要求,各政治教导员要突出军地共驻共建,围绕服务孝义经济发展,把党管武装与实现“三个转变”、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目标有机结合,做到经济建设与武装建设“两项任务”一起抓,在攻坚“三大主战场”、实现“三个转变”上拿出更大力度,在深化军民融合、支持孝义转型发展上见到更大成效,在服务保障国庆、支持二青会承办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参与文明创建、抢险救灾上扛起更大担当,努力形成“市场和战场”双赢格局。
  李真表示,市委将以更高自觉、更大力度支持基层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选优配强专武干部,持续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当好驻地部队官兵坚强后盾。市人武部要充分发挥军地间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积极“自建”、踊跃“参建”、主动“带建”、协调“共建”相结合,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把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工作机制,形成党管武装强大合力。
  李真希望,大家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备战打仗,积极创新实践,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实现“三个转变”、奋力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兑镇、驿马两乡镇新任政治教导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双重身份,明晰双重职责,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把党管武装工作引向深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