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在日前召开的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季度各项指标由负转正,经济总量稳居吕梁第一。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重点工作,查找差距、分析症结、精准研判,会议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同时,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3%;投资加速发力,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度任务的44.5%;财政总收入增长13.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3% ,总量排名全省第一。主要经济指标中,招商引资上半年共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占年度目标的81.69%。
  会上,政府分管领导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进行通报、点评,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廷洪指出:总体看,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显著,经济总量稳居吕梁第一;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整体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的三大特点,对前半年的经济发展,会议总体评价为基本满意。
  发展成绩来之不易,面对经济转型发展的巨大挑战,全市经济运行仍存在不足,项目投资后劲不足,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发挥不够,污染防治压力大,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隐患,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干部的能力作风与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各项任务不适应,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体细化为十个方面的工作。1.狠抓开发区建设,对标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在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上,认真学习、借鉴、优化;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集聚一批高端产业项目、优质配套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尽快充实项目库;3.已上项目要加快推进,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和系统性思维,进一步发挥市级包联领导的作用和项目承载主题的作用,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达效;4.要以中央文明办此次考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5.持续攻坚污染防治和违法占地整改,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质保量完成违法占地整改任务;6.坚持不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专项整治“散乱污”企业,高质量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让新产业、新动能在经济增长中发挥支撑作用;7.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开展好“回头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首先要做好规划,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里子,后面子”的建设步骤,所涉部门要加强有效指导;8.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经济指标应统尽统,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情况;9.要以我省被确定为中央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专题谋划、专题研究,用好政策机遇,解决好孝义实际问题;10.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提高全市各级干部的与时俱进、开放视野和战略思维,在复杂局面中谋篇布局,抢抓机遇、主动发展。
  就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王廷洪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坚守“防风险、保平安、护二青、迎大庆”安全工作主线,守好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保持严厉打击私挖滥采高压态势,彻底遏制各种非法采矿死灰复燃。要做好“二青会”以及其他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统筹抓好各方面安全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强调:政府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廉政建设,用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