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二青会艺术体操赛:首枚金牌产生
【打印】

  为运动喝彩,与青运同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比赛8月8日产生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
  二青会艺术体操比赛首枚金牌在体校甲组女子个人团体赛中产生,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队以140.40分的成绩夺冠,获得金牌;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队、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队分别以139.10分、137.65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二、第三名。
  颁奖仪式上,伴随着耳熟能详的《人说山西好风光》乐曲,李真与运动员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并向她们颁发获奖证书、二青会吉祥物青青和奖牌,合影留念。
  按照大赛规程,个人团体赛每队由3到4名运动员组成,每名运动员需完成1到4项动作,由不同运动员完成每项器械的3套动作,共计12套动作,选取其中10个最好得分相加计算成绩。
  在7日上午和8日上午进行的个人团体赛中,三支获奖队伍和其他参赛队伍相继进行了绳、球、棒、带四类器械项目的角逐展示。
  比赛中,光滑的球似乎与运动员粘连在了一起,特别是当球在运动员身上作各种滚动时,充分展现出了柔和、连贯和动作的优美;双手持棒,完成绕环、摆动、抛接等动作,这一项难度系数较高的项目,对运动员体操技能与艺术领悟力都提出了挑战;艺术体操比赛所用带又长又软,运动员在舞动时,空中会呈现出蛇形、螺形等,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美感,非凡的艺术表现力常常使人忘记这是一场体育竞技赛。
  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队队员:比赛肯定都是会有点紧张的,但是在紧张的时候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然后我们拿到了自己想要的成绩。
  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队教练  郑 霓: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她们在场上可以说拿出了自己100%的水平,敢打敢拼,虽然在候场状态有一点不是特别好,但通过教练调整,她们在场上表现,我们都非常满意。
  教练员同时表示,这枚金牌是比赛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含金量十足,这也是对队员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队教练  郑 霓:青运会今年是第一次有艺术体操项目,对她们这些青少年来说,相当于4年一次的全运会,这水平和要求是相当高的,她们有幸参加这个比赛,也是个非常不容易的机遇,能在这个比赛中拿到金牌,含金量相当之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这种比赛不仅是对运动员来讲是个学习,对我们教练来说也是,会对这个艺术体操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
  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参赛的其他队伍也表示,能与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技机会难得,他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表现。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队教练  徐亚丁:非常满意,我们上次的预赛是第3名,这次提高了一名,非常不容易,对我们初建队伍来说这种成绩是突破性的。因为我们是2014年底才成立专业队的,现在的成绩跟每个小孩的努力,教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期待她们更好地发挥出重庆辣妹子的精神,敢拼敢做,我们期待就是下一次。
  下午,还举行了体校乙组个人全能和体校甲组集体全能项目的颁奖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靳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贵和为获奖队伍颁奖,向运动员们表示祝贺。
  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正式开幕,参加艺术体操比赛的运动员表达了对本届青运会的祝福。
 
祝二青会办得更精彩,雄起!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祝二青会圆满成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