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现代体育带动高品质现代城市建设 二青会艺术体操比赛在孝义成功举办
【打印】

  8月1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体校乙组个人单项决赛结果的揭晓,二青会艺术体操比赛23枚金牌全部产生,在孝义市体育馆完美收官。举办这场为期五天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不仅为孝义人与全省人民共享二青会,欣赏高雅运动项目创造了契机,更以现代体育的综合带动能力,促进孝义现代高品质城市的打造,让城市更具活力。
  11日,是二青会艺术体操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但孝义人的观赛热情丝毫不减。从早上八点多开始,市体育馆前等待进场的观众排起了绵延几百米的长队,白发的长者,时尚的年轻人,还有年幼的小朋友,都为艺术体操而来。
  观众 武培恭:二青会艺术体操第一次在咱们孝义举办,抽时间排队也要进去看。
  观众  郭思远: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在山西轰轰烈烈地举办,我们也趁着假期回来,即使排着这么长队,也要看孝义艺术体操项目,感受一下二青会的氛围,为山西能举办这样的全国性大型赛事而骄傲。
  激情的音乐响起,当天的比赛开始。来自成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的选手赵樾表现优异,独揽四枚金牌,获得了个人单项绳、球、棒、带四个小项的冠军;来自同一学校的选手李鑫蕊,以及来自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的齐若涵各获得两枚金牌。
 
  回顾本次二青会艺术体操比赛全程,35支队参赛队伍都有不同斩获。大赛组委会还为6支运动队、14名运动员和2名裁判员分别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对她们恪守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精神予以肯定、鼓励。而在家门口参赛的孝义振达体育俱乐部代表队更是捷报频传,一路斩金夺银,奖牌总量达到了四金、四银、三铜,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为孝义、为吕梁、为山西争得了荣誉。
  参赛运动员、教练、家属表示,在孝义参赛收获了奖牌、荣誉,而他们感受最深的,不仅是一流的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服务,还有孝义人的观赛热情和文明素养。正是这些,共同创造了一次精彩高水平的艺术体操盛会。
  运动员亲属 谭双强:我是来自成都的运动员家长,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跟着孩子来参加这个比赛,观众特别的热情,我们也是参加过很多次艺术体操比赛,孝义场馆里基本都是座无虚席,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这个比赛,比赛的气氛特别的好,为孩子的比赛发挥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成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院队教练 舒思瑶:这一场比赛从规模到场地,到观众,到服务人员,我觉得都非常好,他们为我们保障做出了很大贡献,也非常的热情,让我们感到了这场比赛的重大、隆重,让我们体会到了这场比赛的意义,很愿意表现给这些观众去看。
  国家体育总局艺术体操部部长  张 莹:我认为运动员们的表现都非常好,可圈可点。这次比赛,运动员们也给观众呈现了一个非常精彩的盛宴,我看孝义的观众也很喜欢这个项目,每天基本上场里的观众都是满的。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叶振南:非常的成功,从场馆到场地都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举办世界杯的比赛都没有问题,我们场馆的条件和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的场馆是非常接近的。包括我们的服务,后勤保障做得都非常到位,为此,感谢孝义市委市政府为本次比赛所作出的贡献。
  近距离欣赏艺术体操,点燃群众支持二青会、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据统计,8月7日至11日,先后有近5.6万人次的观众进入市体育馆观看比赛,每天看台入座率均保持在80%以上。
  这场比赛,无疑将成为许多孝义人的艺术体操启蒙课,特别是对青少年而言,或许将成为她们体育教育的新项目、新选择。
  国家体育总局艺术体操部部长  张 莹:这样大型的运动会,对项目的发展、普及、宣传,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想把艺术体操在孝义逐渐普及开来,推广起来,把它加到女生课的课程里头,这个项目对女孩子确实是非常好的项目。同时对孝义,将来可以把艺术体操的俱乐部开展起来,对山西、孝义,青少年的发展培养,会起到积极的好的作用。
  举办一场大型体育赛事的意义不止于此。
  孝义正在成为一座现代城市,大型赛事正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举办二青会艺术体操这样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在城市交通、安保、绿化、环境治理等不同领域完善投入。实践证明,经过一次次大型体育赛事的历练,孝义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各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也不断增强,现代大型体育赛事,已经成为孝义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同时,二青会艺术体操比赛的举办,为传播孝义城市品牌形象、提高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起到了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能为城市打造活跃健康的文化生活方式,吸引更多人来孝义居住、创业。大型赛事,成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孝义,推进整座城市高端发展、特色发展、共享发展、绿色发展的助推器。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叶振南:作为体育推动城市的发展,对体育功能的拓展,希望体育人不能只是从体育看体育,体育还要为社会做贡献,体育的社会功能还要扩大它的影响力。我想体育是一个平台,通过体育比赛来宣传孝义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新的面貌,对城市面貌的宣传起到整体促进作用,因为体育是可以通过电视、通过媒体,从各方面提高城市的形象。
  二青会艺术体操项目竞委会委员  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  郭 鹏:我们将借助二青会的东风,将全民健身运动更加深入的推广,同时把卫生健康和体育运动进行深度的融合。同时,这次二青会给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我们将积极争取,多举办类似的全民健身大型比赛活动,提升群众的体育大餐享受和获得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