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专题调研!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打印】

  8月13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李雁红带队前来我市,围绕环境保护政策措施对经济影响开展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吕梁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山西信发公司、金岩集团,实地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环保设施投入、运行成本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绿色发展进行交流。

  山西信发公司厂区绿化面积达到总面积的55%,投资5亿余元用于环保工作,实施超低排放、干煤棚建设、脱硫脱硝工艺设备改造、污水处理等工程。金岩集团500万吨新型煤化工项目,采用6.25米捣固式焦炉,是省内单体产能最大的焦化装置。建设全封闭煤棚,进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秉承环保理念,不断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精细煤焦化工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践行生态环保、清洁利用能源的现代工业标准。

  企业负责人表示,新发展理念激发了企业节能减排、提质改造的内生动力,有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全过程环保监督,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研组对企业的环保理念、设施投入及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各企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处理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与企业生命线的关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环保政策研究和落实,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创新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赵晓琴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