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做操防治慢病 探索健康孝义建设新方式
【打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创新方式,探索推进慢性病防控的新方式,促进市民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的养成,真正推进服务方式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镜头中这些跳的起劲的村民是中阳楼街道桥北村的慢性病患者,从五月份开始,每天早晨六点半,他们就会准时集合,做健康操、分享交流健康饮食习惯,村民的健康意识显著提升。
  中阳楼街道桥北村村民  何学智:每天都锻炼,跟人们一起做操,以前都是血糖八点多,现在是六点多,感觉挺好的。
  中阳楼街道桥北村村医:开始三五个人,后来人们都参与了进来。
  据了解,慢病患者练习的这套健康操是由北京大学等多所学校的专业人士研究开发,对于降血压、血脂等有着突出功效,三个月前,市卫健局积极引进该健身操项目,并在一些农村进行试点推广。
  市卫健局医改办主任  曹雁冰:通过三四个月的时间,从病人的管理和用药指导,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发现这种(健康操)模式特别适用于基层,桥北村的这个模式是比较好的,就是把病人集中在一块儿互相帮助,把整个村的病人都可以带动起来。
  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除了试点推广健康操,市卫健局还在全市广泛开展慢性病防控医患互动,通过专业人员的慢性病防控宣讲,患者亲身经历分享,让预防为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让大健康观念成为行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理念。
  市卫健局医改办主任  曹雁冰:孝义在全国率先开展慢性病防控项目,上个月7月19号还召开全国慢性病防控现场会议。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筛查,把高危人群,慢性病人都筛查出来,对健康人群进行健康教育,对已经成为慢病病人的要进行指导,进行科学规划,避免发生其他严重的并发症,加重别人的负担。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